日本旅遊,旅行社日本,日本團,日本團體行程,日本賞櫻行程,日本賞櫻旅遊,日本箱根旅遊,日本祭典旅遊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日本團 日本賞櫻行程 日本箱根旅遊 日本團體行程 日本賞櫻旅遊 日本祭典旅遊
 


HOME > 日本箱根旅遊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日本箱根旅遊

日本箱根旅遊的性質隨著四季而變化,春天舉行農耕祭,夏天舉行除疫祭,秋天舉行收穫祭,而冬天則有預祝祭。這些祭典與大自然有密切的關係,古代日本人的生活受大自然支配,天災、疾病不但威脅健康,更摧毀農作物,人們無法憑個人的力量對抗大自然,惟有借助神明之力,因此春夏祭典有祈福的意味,而秋冬祭典則是感恩之舉。時至今日,日本已脫離農業經濟,日本箱根旅遊不再只是祭神的活動,進而演變成文化活動。

根據資料顯示,直至八月,日本箱根旅遊各地已舉辦了39個,而在九月至十二月期間,尚有26個祭典接踵而來。由此可知,日本全年舉辦大約60多個大型祭典,小型祭典更是多不勝數。

夏天的日本箱根旅遊很多,形式亦多姿多彩,當中最享負盛名的是葵祭,由下鴨神社與上賀茂神社於每年五月十五日舉行,其源流亦十分悠久。葵祭是古代帝皇制度下苟延殘喘的日本箱根旅遊,因此儀式特別繁複。葵祭儀式分為宮中、路邊及神社3種,如今只能看到路邊及神社兩種儀式,宮中儀式已不復見。每年這一天,負責祭祀神靈的敕使很早便從京都的御所出發,他們的穿著十分華麗,行列中還有36匹馬、4頭牛、2台裝飾精美的牛車,緩緩行進京都的道路上。他們先前往下鴨神社進行祭祀活動,然後再前往上賀茂神社進行一系列儀式。人們早早便在敕使列隊所經路線的兩邊佔好位子,觀看盛事,其盛況可想而知。其他日本箱根旅遊如湖水祭、札幌夏日祭、館港祭等皆有不同的主題,活動也離不開煙火、歌舞表演。